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学会说「对不起」

世界上除了亲情之外,没有不需要说对不起的爱。一句「对不起」,曾经是多么的难以启齿。但有一天,如果你不说,你便会失去很多甜美的幸福。


当你做错了事,当你伤害了他,当你固执得不可理喻之后。为什么还坚持不肯道歉呢?你不道歉,对方不会知道你心里的歉意。你有多少歉意,就有多少爱意。你不说出来,别人又怎会知道呢?


我愿意说「对不起」,因为我在乎。我愿意说「对不起」,因为我认为你比我的面子更重要。我愿意说「对不起」,因为我认为说比不说勇敢。我愿意说「对不起」,因为我想看到你的微笑。我愿意说「对不起」,也许是我年纪大了,思想成熟了。


其实;越是亲密、亲近的人更需要说「对不起」这三个字。有时候越在乎的人,我们往往会越容易失去分寸。常常说:我需要你、我爱你、对不起,是很重要的。


通常快乐的时候想到的都是情人。而悲伤的时候想到的却是亲人和朋友。当你悲伤的时候想到谁那才是你所爱的人。愿意分担你悲伤的人才是爱你的人。分享快乐太容易了,而当你在低潮、无助、失意时,能及时安慰你、与你共度难关的人,才是你厮守终身的人。


慎选一份值得爱的感情。只要一点点冲动就可以。可是要彼此了解、真心相处,就算少一些默契都不行。相爱不只是走进对方的生活,更要能走入彼此的生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