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

永不放弃

永不放弃活在当下
不轻易放弃勇敢过
放弃就什么都没有
弃舍之间能舍能得
活在当下活出自我
在人生写下心世界
当永不放弃成故事
下意识坚持走下去


大雨暂歇的窗外,传来了竞选的喧嚣声。长串的鞭炮声,持续了好一阵子。电视上的电影,播了一出又一出。药效刚过,我总算有了些力气。我感冒了。没有什么症状,就只是喉咙痛。痛得像要裂开似的,痛得像刀在刮。鼻子是塞住的,眼睛是酸的,身体是疲倦的。


还好,这次并没有发烧。我想,应该是太累了,身体要我休息而已。已经搞不清楚,到底累了多久,要累到何时。只是,愈是疲累,就愈失去斗志。了解我的朋友常会觉得,我的生活真是不可思议。有那么多压力和令人心烦的事,我居然还能应付。说真的,我也很佩服自己,怎么到现在还没放弃。朋友说,我太坚强了,又或者该说是,太逞强了。


谁又不是在逞强呢?放弃了,就注定了永远的失败。船到桥头自然直,不直就撞过去。我只能一直一直地,这样告诉自己。不然,又能如何呢?说不脆弱,是骗人的,而且是天大的谎言。我只是,逼自己不可以脆弱而已。我没有脆弱的本钱,只能一直叫自己加油。不停不停地自我催眠,不停不停地自我疗伤。


这么努力,又是为了什么呢?我很清楚,是为了守护我所爱的人。只要能看到我所爱的人幸福,什么都可以牺牲。就算力量如此微弱,我也要拼命呵护挚爱。就算路途如此无助,我也只能继续往前走。往前走去,又会是怎样的风景呢?是美好到一切都值得,还是悲伤到让人无法注视呢?我不敢想,也不能想,也没必要想。我只能,努力地过好每一天。


在不断的想放弃中,坚持着不放弃。有时,眼泪太过沉重,我连哭泣的勇气也没有。有时,痛楚太过强烈,我连痊愈的机会也没有。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,我可以的。告诉自己,目前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。不可以后悔,不可以软弱,不可以沮丧。只有继续坚强,才能带来幸福。没有人可以代替我走过一切,我只能自己给自己力量。我只能依靠自己,寻求支撑下去的力量。


我一定可以的。我一定会没事的。我一定会好好的。总有一天,一切都会值得的。总有一天。所有的苦痛,都会离我远去。总有一天。所有的幸福,都会为我而来。在那之前。我得先好好照顾自己才行。


夜深了。窗外终于是一片寂静,不再吵杂。明天,不能再休息了。有太多的责任在等着我。明天。依旧只能选择。永不放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