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

给自己一个空间

过份的爱一个人,爱到那个人有压力、无法喘息时,可能对方就会选择逃避、抵抗,甚至吵架、互相伤害。爱的过份,对自己、对方,都是一种折磨。多少人会跟对方沟通、问一下自己是否已经『过份』多少人也都会说:『我对她〈或他〉那么好,为什么她〈或他〉都不知道;甚至还选择离去? 

以前看过一句话:『我知道他很爱我,但是,他爱我的方式我不能接受。 爱他,就应该让他感到自在;你的嘘寒问暖,对他来说可能是想要掌握行踪;你的热情如火,他可能会感到无法呼吸;你的处处为他着想,也可能让他永远长不大。

爱一个人,要记得问他:『我用这样的方式爱你,可以吗? 但,请记住,爱是一种甜蜜的感觉;如果对方要求爱的方式你不能接受、甚至要改变自己时,也要考虑是否是自己可以承受。尤其是,想要天长地久、厮守到老,那是一辈子的事情。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好感,或者是一时的意乱情迷,而造成自己的悔恨。

谁说爱情一定要像牛皮糖?一定要朝夕相处、同进同出?爱一个人,记得要给他自我的时间跟空间;同样的,也是给自己一个时间跟空间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